前言

  **我们为什么要使用数据库连接池了?是为解决传统开发中的数据库连接问题,所以采用数据库连接池技术。那数据库连接池的作用又是什么了?数据库连接池负责分配、管理和释放数据库连接,它允许应用程序重复使用一个现有的数据库连接,而不是重新建立一个。
**


提示:以下是本篇文章正文内容,下面案例可供参考

一、Druid(德鲁伊)数据库连接池

1.1、Druid的介绍

  Druid 是阿里提供的数据库连接池,据说是集DBCP 、C3P0 和Proxool 优点于一身的数据库连接池,但是速度不确定是否有BoneCP快。
  它是目前国内用到最多的数据库连接池技术。所以本章内容重点就说一下它,其它集中数据库连接池技术,可以通过它就能会大概使用了。

1.1、Druid使用

## 1.1、Druid的介绍

  第一步添加驱动(druid-1.1.10.jar),然后在将驱动激活,匹配到项目文件。这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没有该驱动,则无法使用Druid数据库连接池。
  第二步编写代码:

public static Connection druidconnectionTest(){
        try {
            Properties ps=new Properties();
            InputStream is = ClassLoader.getSystemClassLoader().getResourceAsStream("DruidConnection/druid.properties");
            ps.load(is);
            DataSource ds = DruidDataSourceFactory.createDataSource(ps);
            Connection conn = ds.getConnection();
            return conn;
        }catch (Exception e){
            e.printStackTrace();
        }
        return null;
    }

在这一步中我们需要使用到配置文件,它包括了连接数据库的四个基本属性user、password、url、driverClass:(用户名,密码、数据库、Driver)的实现类,然后就是数据库连接池中的配置信息
代码如下:

//你要连接的数据库
url=jdbc:mysql://localhost:3306/test?rewriteBatchedStatements=true
//用户名称
username=root
//密码
password=***
//驱动文件中的Driver文件
driverClassName=com.mysql.jdbc.Driver
//数据库连接池中初始化时的连接数
initialSize=10
//连接池的最大数据库连接数。设为0表示无限制
maxActive=20
//最大建立连接等待时间。如果超过此时间将接到异常。设为-1表示无限制
maxWait=1000
//
filters=wall

这样就完成了一个Druid数据库连接池的连接成功发!


总结

数据库连接池是我们在java应用层面,最重要的一个内容,也是实际工作中会经常用到的一个内容。而Druid数据库连接池又是目前最好的连接池之一,所以熟练的运用它是很重要的。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