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背景

操作系统:win10系统,OFFICE版本:2010版64位,,SQL版本:2008 64位。

在使用SQL默认的导入导出数据时,导入excel报错:未在本地计算机上注册“Microsoft.ACE.OLEDB.12.0”提供程序

二、解决方式

搜了其他博主的解决方式,有说直接使用导入导出(64位)这个功能来导入,但是我打开这个界面它的数据源居然没有EXCEL的选项,搜索尝试后还是无法添加excel,遂放弃。再尝试了许多办法后终于找到了一个解决办法,可以直接使用默认的导入和导出(32位)。方法如下:

1、安装32位的AccessDatabaseEngine.exe,如果使用64office点击安装32access时提示无法安装,此时需要:

  1. WIN+R打开运行,输入CMD
  2. 输入 cd D:\ACCESS插件(安装包文件所在目录,我放在D盘里了),回车
  3. 输入D:按回车
  4. 输入安装包文件全称并在后面加上/passive :AccessDatabaseEngine.exe/passive 按回车
  5. 就可跳过32位检验直接安装
  6. 安装好后就可以正常使用默认的导入导出了。

AccessDatabaseEngine 32位的下载地址:链接:https://pan.baidu.com/s/1fTiJQkViWlm2s3P8yzaqBQ 
提取码:tqja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