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blem

今天打开pgAdmin4的时候发现总是报错,显示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即便输入密码,还是不停弹出这个界面

Solution

在电脑开始键旁边的搜索框搜索"service"或者“服务”,并找到"postgresql-x64"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双击显示如下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确保启动类型为“自动”的情况下,选择“启动”即可

—————————————————————————————————————————————
2022.11.03更新
最近除了上面的问题,又蹦出来新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检查日志看看(如何检查日志),发现是因为我的postgresql配置的数据库都在硬盘里面,硬盘插拔之后换了盘符(之前是H:,变成了I:),所以postgresql在启动的时候找不到配置文件,就出现了报错。解决办法:改盘符,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然后在要改名的区上右键选择“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找到自己需要的名称就可以了。

参考链接

Postgres connection to server at “localhost” (::1), port 5432 failed: Connection refused
为什么我的硬盘名会自己改变的啊?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