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看别人的代码,真的很容易找不到位置,又要验证数据库是否有脏数据,可以直接用sql查询,比看代码方便多了,万一这个人又不写注释。 

 SELECT 
COLUMN_NAME,TABLE_NAME,TABLE_SCHEMA FROM INFORMATION_SCHEMA.columns 
WHERE COLUMN_NAME='字段名';

使用如上sql就能够查询到某个字段在数据库,属于那个表了。

查询出的数据,如下。

优化版

select table_name from information_schema.columns where table_schema = '数据库名' and column_name='字段名';

第二种优化版,查询的速度要比第一种要快。

查询表属于那个数据库

SELECT table_schema FROM information_schema.TABLES WHERE table_name = '表名';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