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测可用

问题:

通过pl/sql 连接报错:ORA_12514:TNS:listener does not currently know of service requested in connect 

当我们使用plsql连接Oracle数据库时,sqplus都能连接上,不知道为什么plsql突然连接不上,还报如下错:

可能是我们使用的plsql的版本太低了,可以尝试换一个高版本的plsql,报ORA-12514的错可能存在很多种情况,现在我来说说,我是怎么解决的。

1.查看Oracle的监听器是否已开启

如果键盘的徽标键+r,输入services.msc,点击确认按钮

查看是否已启动,如果没启动,右键启动即可

2.搜索listener.ora文件

查看Oracle的安装地址,我的在D盘,D:\oracle\product\11.2.0\dbhome_1\NETWORK\ADMIN\listener.ora,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路径,可以直接在计算机中搜索我们想要的。

在文件的SID_LIST中添加如下片段,ORACLE_HOME要填写自己的相关路径,SID_NAME是你自己定义的SID,一般本地都是ORCL,其中GLOBAL_DBNAME为全局数据库名,可以与SID不同。

(SID_DESC =
      (GLOBAL_DBNAME = ORCL)
      (ORACLE_HOME = D:\oracle\product\11.2.0\dbhome_1)  
      (SID_NAME = ORCL)
    )

完整的文件如下所示:

重启下oracle服务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