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8.0修改root用户密码
如果是以前的MySQL版本,常使用password函数来进行修改密码

mysql> update mysql.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123456') where user='root';

但是MySQL8之后,没有了password字段和password()函数,所以不能使用上面的修改密码的方法。
MySQL8应该使用alter命令来进行修改,而且由于密码策略也变化了,设置密码时需要达到一定的复杂程度才行,一般是需要大小字母、特殊字符和数字。

# 登录MySQL
>mysql -uroot -proot
>use mysql;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123456';
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15 sec)
>flush privileges;
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04 sec)
# 退出重新登录
>mysql -uroot -p123456
>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