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来说,SSMS是用于远程连接数据库与执行管理任务的一个工具。当安装SQL SERVER时,会默认安装。但也可以单独安装在不是数据库服务器的主机上。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SSMS) 是用于管理任何 SQL 基础结构的集成环境。使用 SSMS,可以访问、配置、管理和开发SQL Server、Azure SQL 数据库和 SQL 数据仓库的所有组件。

SSMS 在一个综合实用工具中汇集了大量图形工具和丰富的脚本编辑器,为各种技能水平的开发者和数据库管理员提供对SQL Server的访问权限。

测试用WIN10单独安装了SSMS的新版与老版本,记录一下安装过程。

一、官方介绍与安装

链接:下载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 -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 | Microsoft Docs

二、单独安装新版(2016之后版本)SSMS

下载地址:https://aka.ms/ssmsfullsetup

如果SQL SERVER的版本是2016之后的版本,SSMS才需要单独安装,不会集成SSMS。

1.下载好SSMS,大约500多M

2.双击运行,设置安装路径,点击安装

3.单击开始菜单,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输入需要链接服务器的用户名与密码即可

三、单独安装旧版(2008/2012版)SSMS

SQL SERVER 2012R2 企业版(复制至迅雷下载)

下载地址MSDN:

ed2k://|file|cn_sql_server_2012_enterprise_edition_with_sp1_x64_dvd_1234495.iso|4231520256|EB9F35CAC10578613A6E9D56090BAF06|/

在SQL SERVER2008(R2)与2012(R2)安装时,会默认勾选SSMS。但也可以单独安装,在安装时取消勾选数据库的功能,只选择安装SSMS。

1.下载好SQL SERVER2012,解压至文件夹,单击Setup安装

2.单击左上角安装,全新安装

3.先看是否通过安装支持,若未通过按提示进行操作或安装插件

4.提示版本,不去管,下一步即可

5.接受协议,提示更新,点击下一步即可,提示需要重启,重启即可

6.设置角色,勾选管理工具与连接工具

7.下一步,查看安装摘要,开始安装

8.单击开始菜单,SQL SERVER2012 下面的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输入帐号与密码进行链接

四、总结

一台主机可以安装多个SSMS,只有版本不一样,博主在一台win10上同时装了两个SSMS都可以使用

附上计算机属性图与软件图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