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符集

一般选择utf8.下面介绍一下utf8与utfmb4的区别。

utf8mb4兼容utf8,且比utf8能表示更多的字符。至于什么时候用,看你的做什么项目了,unicode编码区从1 ~ 126就属于传统utf8区,

当然utf8mb4也兼容这个区,126行以下就是utf8mb4扩充区,什么时候你需要存储那些字符,你才用utf8mb4,否则会浪费空间。

二.排序

排序一般分为两种:utf_bin和utf_general_ci

bin 是二进制, a 和 A 会别区别对待.

例如:

运行:

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a = 'a';

那么在utf8_bin中你就找不到 a = 'A' 的那一行, 而 utf8_general_ci 则可以。

utf8_general_ci 不区分大小写,这个你在注册用户名和邮箱的时候就要使用。

utf8_general_cs 区分大小写,如果用户名和邮箱用这个 就会照成不良后果。

utf8_bin:字符串每个字符串用二进制数据编译存储。 区分大小写,而且可以存二进制的内容。

utf8_unicode_ci和utf8_general_ci对中、英文来说没有实质的差别。

utf8_general_ci校对速度快,但准确度稍差。(准确度够用,一般建库选择这个)

utf8_unicode_ci准确度高,但校对速度稍慢。

所以一般选择如下:

33db93beb97b34d804b2c3a7c9df0576.png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