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axActive 连接池支持的最大连接数,这里取值为20,表示同时最多有20个数据库连接。一般把maxActive设置成可能的并发量就行了设 0 为没有限制。

2. maxIdle 连接池中最多可空闲maxIdle个连接 ,这里取值为20,表示即使没有数据库连接时依然可以保持20空闲的连接,而不被清除,随时处于待命状态。设 0 为没有限制。

3. minIdle 连接池中最小空闲连接数,当连接数少于此值时,连接池会创建连接来补充到该值的数量

4. initialSize 初始化连接数目

5. maxWait 连接池中连接用完时,新的请求等待时间,毫秒,这里取值-1,表示无限等待,直到超时为止,也可取值9000,表示9秒后超时。超过时间会出错误信息

6. removeAbandoned 是否清除已经超过“removeAbandonedTimout”设置的无效连接。如果值为“true”则超过“removeAbandonedTimout”设置的无效连接将会被清除。设置此属性可以从那些没有合适关闭连接的程序中恢复数据库的连接。

7. removeAbandonedTimeout 活动连接的最大空闲时间,单位为秒 超过此时间的连接会被释放到连接池中,针对未被close的活动连接

8. minEvictableIdleTimeMillis 连接池中连接可空闲的时间,单位为毫秒 针对连接池中的连接对象

9. timeBetweenEvictionRunsMillis / minEvictableIdleTimeMillis 每timeBetweenEvictionRunsMillis毫秒秒检查一次连接池中空闲的连接,把空闲时间超过minEvictableIdleTimeMillis毫秒的连接断开,直到连接池中的连接数到minIdle为止.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hypmxy」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hypmxy/article/details/82758605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