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 SSMS
要与SQL Server交互,需要安装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SSMS)。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是一种用于在本地计算机或云中查询,设计和管理SQL Server的软件。 它为您提供了配置,监视 和管理SQL Server实例的工具。
首先,通过以下链接从Microsoft网站下载SSMS,选择最新版本。 https://aka.ms/ssmsfullsetup 然后,双击安装文件:SSMS-Setup-ENU.exe以开始安装。 SMSS的安装过程非常简单,只需按照屏幕顺 序进行操作即可。

  1. 单击“安装”按钮,如下图所示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309f080eb74b4bde8952e95a404534c2.png
  2. 安装程序设置软件时等待几分钟。
  3. 完成设置后,单击“关闭”按钮。
    连接到SQL Serv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要使用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连接到SQL Server,请使用以下步骤: 首先,从“开始”菜单启动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接下来,打开对象资源浏览器视图,点击连接 菜单中选择数据库引擎(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连接成功建立,则将看到以下对象资源管理器面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输入 sa 用户的服务器名称( localhost ),身份验证(SQL Server身份验证)和密码的信息,并单击 “连接” 按钮以连接到SQL Server。 如果连接成功建立,则将看到以下对象资源管理器面板:
5. 执行查询 要执行查询,请执行以下步骤: 首先,右键单击localhost(SQL Server…)节点,然后选择新建查询菜单项: 然后,在编辑器中输入以下查询:SELECT @@version;
此查询返回SQL Server的版本。 第三步,单击“执行”按钮。

“结果”窗口显示SQL Server的版本,如上面的屏幕截图所示。 执行查询的快捷方法是按F5键盘快捷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