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     1、2步骤顺序可反  先启元数据服务    

1、首先要检查Hive是否能启动。

然后启动hiveServer2:  bin/hiveserver2   =>   bin/hiveserver2 &

启动后客户端连接无法执行命令,在启动服务命令后面加上&(bin/hiveserver2 &)后,将服务启动到后台,客户端执行命令成功!!

2、开启metastore服务

3、netstat -nltp 检查9083端口和10000端口是否开启        

若成功开启

进入beeline后使用命令:

成功连接hive客户端。 

<metastore作用>

客户端连接metastore服务,metastore再去连接MySQL数据库来存取元数据。有了metastore服务,就可以有多个客户端同时连接,而且这些客户端不需要知道MySQL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只需要连接metastore 服务即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