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B2中修改字段的长度,实际上就是修改字段的类型,只需要执行以下命令即可。

ALTER TABLE table_name ALTER COLUMN colunm_name
    SET DATA TYPE data_type;

其中,table_name是表名,而colunm_name是字段名,data_type是你修改后的字段类型。

例如,如果想要将名为orders的表的名为created_date的列,修改为TIMESTAMP。可以执行下面这条语句。原来的数据会保留不会丢失。

ALTER TABLE orders ALTER COLUMN created_date SET DATA TYPE TIMESTAMP;

参考
Db2 ALTER TABLE ALTER COLUMN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