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创建用户步骤

1.用登录到DBA权限,输入sqlplus / as sysdba回车,相当于拥有数据库操作的最高权限,其中/表示不用用户名和密码。
2.创建用户的指令为:create user shqx identified by “pwdidc”;,其中shqx是需要自己起的用户名,pwdidc是该用户名的密码。
3.经过以上两个步骤已经创建用户了,但是该用户还不能用,还需要DBA给该用户授予相应的权限才可以。
4.授予相应的权限,常见的权限有:session(对话),table(表),tablespace(表空间),view(视图)。
grant create session to shqx;
grant create table to shqx;
grant create tablespace to shqx;
grant create view to shqx;
注:shqx是自己取得用户名

2.如果不授权出现什么?

1.如果不授权session权限会出现下面的错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意思是数据库中有该用户,但是该用户并没有权限登录。
2.如果授权session权限成功会出现下面的提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意思是授权成功了。
3.如果不授权table权限会出现下面的错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意思是没有权限创建表
4.如果授权table权限成功会出现下面的提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意思是授权该用户创建表成功了,登录shqx用户创建一个表会出现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删除用户步骤

删除用户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是:先将该用户中的所有表都先删除,然后再删除用户。第二种方法是:直接将该用户和所有表全部删除,一步到位。这两种方法都必须是DBA权限才可以删除,因此需要获取DBA权限,sqlplus / as sysdba即可。
1.第一种方法
drop table shqx.tt;
drop user shqx;
2.第二种方法
drop user shqx cascad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