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客户拿一台WIN机子来配置SQLserver的代理服务,据其介绍,服务器只用护卫神安装了IIS和sqlserver 2019,但这个sqlserver的代理服务一直无法启动,无法继续配置其他运行环境,目前还没有任何解决方案。

我看了下,的确,SQL代理服务根本无法启动,错误日志也没有表现出来,提示的错误百度都搜不到。大概在百度找了近2个小时,才找到一篇文章说Sqlserver express版本微软明确了不支持代理服务,只能使用SQL的开发版本。而护卫神安装的WIN IIS环境,其自带的SQL express版本原因,所以才不支持SQL的代理服务。

估计客户自己也试了很多回,注册表显示SQL安装过好几个版本,无奈只有让他先重装好系统。我直接从官方下载了sqlserver 2019 的开发版(据说有试用期180天,后续需要序列号,这个我没有证实。)一安装完成就试着启动SQL代理,果然启动成功,看来这个问题还真是SQL版本问题造成的。

这本来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微软官方也有说明,只是中文资料太少,根据错误提示去搜索很难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法。解决了SQLserver的代理启动问题,这下客户便能自己继续配置服务器所需要的运行环境和后续部署网站了,完美交工。以此文记录佐证,以供后来者借鉴。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