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骤 1 :安装 LicenseManager

  1.  有了安装包以后,我们进入安装包文件目录,如图所示,首先需要安装ArcGIS license manager,即点击打开图中红色框中exe文件

PS:安装 LicenseManager,关于 License 的安装路径一般默认即可,因为很小的,装C 盘也无所谓了,当然了自己改了也可以的,但是不建议!

即便修改路径,建议只改盘符,不修改相对路径方式!

如:C:\Program Files (x86)\ArcGIS\License10.6

修改为 D:\Program Files (x86)\ArcGIS\License10.6

2. 点击【Browse】更改软件安装路径:建议安装到除C盘以外的磁盘,可在D盘或其它盘里面新建一个文件夹【ArcGIS10.4】然后点击【Next】,进行安装即可。

3. 点击【Close】

4. 点击【Next】。

 5. 勾选【I accept the license agreement】然后点击【Next】。

 6. 点击【Install】。

 7. 点击【Finish】。

 8. 安装结束后,会自动弹出 License Server Administrator 窗体如下。

 9. License 安装完成后必须先停止服务,点击 Start/Stop License Server 然后如图停止服务,DO NOT CLOSE WINDOW!(若关闭可从开始菜单找到ArcGIS → License Manager → License Server Administrator)

10. 找到破解文件10.4 crack下的License10.4文件夹,将其bin文件夹里面的“ARCGIS.exe、service.txt”文件,替换到License安装路径下的bin文件夹中。 

11. 最后回到刚才的License Server Administrator窗口,点击Start,出现Status:RUNNING即表示安装成功。

步骤 2 :安装 Desktop

1. 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ArcGIS_Desktop_1041_151727.exe。

(1)安装 desktop,基本上是一路下一步,选项说明如下图;

(2)尽量选择完全安装,这样所有的工具都能用,尤其是空间分析;

(3)一会之后又出现 Python 的路劲选择,建议默认;

(4)点击 finish 之后,ArcGIS Administrator Wizard 向导窗口将会自动打开,为方便启动,先不关闭窗口。

2. 选择一种产品,Advanced (ArcInfo)浮动版,为“浮动版”产品定义许可管理器,在空格内输入 localhost

3. 点击【ok】。确定后弹出 ArcGIS 许可管理器(ArcGIS Administrator),点击可用性 Availability→刷新 Refesh; 

4. 回到破解文件夹,找到Desktop10.4文件夹,将其bin文件夹下的AfCore.dll,复制粘贴到Desktop安装路径下的bin文件夹中。 

5. 完成后,能打开ArcMap即表示安装成功,至此ArcMap安装结束。

PS: 一般在Win8系统上出现ArcGIS Desktop安装失败,提示“需要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5或等效环境”的解决方法,因为系统默认没有启用该.Net Framework。应该下载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5 sp1安装后再开始安装ArcGIS Desktop

二、ArcGIS for server安装步骤

1. 运行安装程序,按提示安装

2. 有需要输入账户密码的地方请记住密码

 3.安装完成后,如下页面选择*.ecp文件注册。


4. 安装完成后,站点的创建(注:端口6443https的端口http服务的端口是6080

5.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6. 在ArcMap中添加对ArcGIS server的管理

三、PostgreSQL数据库postgis安装

下载arcgis10.4支持的9.4版(受Arcgis10.4支持的最高版本)/9.3版/9.2版的PostgreSQL和PostGIS安装包

1. 双击PostgreSQL数据库安装包,开始安装。

2. 修改路径,也可默认安装路径。

3. 选择安装组件,不懂的选就全部勾上:

4. 设置数据库路径。

5. 设置用户的密码。

6. 设置端口号,可以直接用默认就行。

7. 直接点 【Next】。

8. 去掉勾选,直接点 【Finish】。

9. 打开 pgAdmin Ⅲ。

10  点击左侧的 Servers > PostgreSQL9.4,右键连接。

 11. 输入密码,点击 【OK】 即可。

12. PostgreSQL数据库安装完成后,运行PostGIS的exe文件进行安装。

13. 勾选创建空间数据库

14. 更改安装路径为PostgreSQL的安装路径

15.  输入数据库用户密码

16. 点击【next】®【install】

17.安装完成后,可以在pgAdmin 里面看到插件和创建的空间数据库。如下图:

 18. 创建好的数据库检查是否有postgis的扩展

 如果没有,则通过命令行进行创建:

 命令如下:

CREATE EXTENSION postgis
  SCHEMA public 
  VERSION "2.2.0";

四、ArcGIS连接PostgreSQL数据库并创建企业级数据库

1. 在 ArcGIS10.4 客户端安装目录的 DatabaseSupport 目录中找到与 PostgreSQL 9.4 配合使用的 st_geometry.dll 文件

2. 将st_geometry.dll 文件从 ArcGIS 客户端复制到 PostgreSQL9.4 服务器上的 PostgreSQL 安装文件的lib 目录下

3. 更改PostgreSQL9.4 的data文件夹配置文件pg_hba.conf。

IPv4 local connections添加一行:

host    all        all        0.0.0.0/0       trust

4. 重启数据库服务。

5. 打开ArcMap®ArcToolbox®数据库管理(Geodatabase Administration)®创建企业级数据库(Create Enterprise Geodatabase)。

 6. 完成创建后弹出如下窗口。

 7. 打开Catalog®Database Connecttion®Add Database Connections连接数据库。

注意:此处的User name只能用sde,否则出错

8. 点击【ok】,在Catalog和pgAdmin Ⅲ里面就可以看到自己创建的数据库了。

五、ArcGIS Server集群部署

1. 所有服务器安装路径需要一致,防火墙关闭。

2. 打开系统属性®更改,修改计算机名称(两台计算机名不同时可以不修改)。如果修改DNS后缀,设置一个自定义域名(所有安装server的机器,与主DNS后缀要相同)。

3. 创建文件夹arcgissever(自定义命名),添加为共享文件夹,复制共享路径。指定config-store 和 directories 的存储位置时,必须是共享路径。

PS:共享目录的Arcgis Server文件夹要有ArcGIS Server Account 账户的读取写入权限; 右击文件夹属性®共享®共享®点击下拉框,选择server账户->添加,并设置账户的读取写入权限。

 4. 主站点中安装ArcGIS Server,创建账户名和密码。

PS:记住账户和密码,其他计算机安装server服务器时与主服务器的密码和账户保持一致

5. 安装完server后,浏览器会自动打开server创建站点的界面。

6.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下一步。 

 7. 在指定config-store 和 directories 的存储位置时,必须是共享路径。

8. 点击完成直至创建站点完成,通过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成功访问server manager。(https://计算机名:6443/arcgis/manager/

9. 其他机器安装完server后,打开Manager页面,选择加入现有的站点。

10. 在站点URL、用户名和密码中都填写配置的主serve的URL、用户名和密码。 

 11. 点击下一步,完成,加入集群成功

 12. 打开Server Manager®站点中的计算机和集群,可以查看运行状态。

PS:出现“https://计算机名:6443/arcgis/admin”is not accessible等问题时:

(1)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Windows Defender 防火墙->入站规则->全部允许访问

(2)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Windows Defender 防火墙->入站规则->新建规则->端口(添加6443和6080端口)->允许连接->自定义名称->完成。

主服务器和其他服务器都设置完成后,其他server服务器重新加入站点。

PS:Windows 安装 PostgreSQL安装失败-问题:“There has been an error. An error occured executing the Microsoft VC++ runtime installer.”如下图:

在exe安装文件的所在的文件夹,shift+右键®在命令窗口打开该文件,输入

postgresql-9.4.26-1-windows-x64.exe --install_runtimes 0

运行成功后即可安装。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