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出现这等错误Connection refused: connect;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net.ConnectException: Connection refused: connect

1、首先检查你的数据库是否连接正常。
(1)这里的话多余的也不说了,就说一下最容易错的地方吧,首先就是数据库的账号密码的问题,再者就是连接时间错误,这里呢我是喜欢在命令行里直接用代码操作,分享一下代码,win+R 快捷键 打开输入cmd,打开命令行,输入mysql -u root -p , 输入数据库密码。登录你的mysql数据库,然后输入

show variables like '%time_zone%';
set time_zone='+8:00';flush privileges;

搞定。

2、再检查你的你的端口号是否被占用。
这里的话有两种方法:
(1)杀死占用的那个端口。
因为我们在开发的过程中,写的太多了,谁还记得谁是谁呢?所以找到那个端口并杀死它。接下来小白操作,不说了,芜湖,起飞!
win+R 输入cmd打开命令行,输入netstat -aon|findstr “8080”,当然这里的8080是你想杀死的端口号,你要先查询它是否在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红色框起来的要用到,输入新的命令查看它被谁占用着,输入:tasklist|findstr “1678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被Java.exe占用,那么我们就可以使用命令结束它。

taskkill /f /t /im java.exe

(2)当然这个的话就比较简单,用不了直接换一个不行吗?嘿嘿。

3、检查你的远程是否连接好。(比如有的需要内网访问)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