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或者Oracle数据库出现“ORA-01722 无效数字” 错误

原因:

1、Oracle数据库的字段为Number类型,如果操作数据库的SQL语句中该字段所携带的数据不是数字类型,Oracle数据库会自动将该字段携带的数据转换成Number类型,但是最后转换不成功就会报错。

例如SQL语句中该字段携带的数据为“123”,那么Oracle可以成功转换,如果该字段携带的数据为“2019年6月10日”,Oracle转换失败,报无效数字错误!

2、SQL语句中多表关联时,关联条件字段的值Oracle会自动转成数字类型,如果转换失败报错。

例如A表的主键ID(Number类型)和B表的某个字段A_ID(Varchar2类型),关联语句:from A left join B on A.ID = B.A_ID,Oracle会首先将A_ID转换成Number类型,如果在插入数据或者修改数据的时候将A_ID的值变成非数字(英文、汉字或者夹杂特殊字符),这时候Oracle转换就会报错。

或者同时转换为字符串类型(字段a||'' = 字段b||'',都连接一个空字符串使之变成字符串类型)。   ================   AND o.orgcode||''  IN (

简单的来说 in ( fieldvalue1,fieldvalue2)

在数据库中表存的值有非数字,是英文字母

in ( 'fieldvalue1','fieldvalue2')

记得在程序添加引号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a990914093/article/details/91382183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