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废话)

        是这样的,最近在学数据库,然后在博客指导下安装了mysql,也配置了相关的路径啥的,刚配好的时候是一点问题也没有,然后嘛,玩去了,有几天没登,今天晚上心血来潮想打开玩一下,然后在我敲下回车键时,出现了 Lost connection to MySQL server at 'reading initial communication packet'的错误,我人都傻了,上网一查,发现有很多人都碰到过类似的问题,但是呢,说的都比较复杂,对于我这种入门级别的小白来说呢,简直就是天方夜谭,而且我是直接在cmd命令行装的,我也不懂他们说的什么什么文件,噼里啪啦的一大堆,然后,正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欸,我眼睛一瞥,瞥到了一个简单二字,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照着他说的方法试了一下,发现真的可以!!!所以,感慨一下。直接说解决方法吧,亲测有效!

        解决方法(正题)

桌面——我的电脑——右键选择管理——双击服务与应用程序——双击服务——找到MySQL(按首字母排序的,挺好找的)单击一下,在左上角选择重启就行了,下面有图示喔!

管理界面
服务与管理界面
服务界面

         这下子再打开命令行就可以进入数据库了!大功告成!!!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