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数据比较少,一点一点录入到数据库中也不费什么时间,但是数据比较多,要花费的时间也比较多,有可能会耗费二十几或三十几分钟的时间。在SQL Server中导入excel数据是非常节省时间、提高效率的一种方法,是聪明人的选择。

1、打开SQL Server在新建的数据库的【表】上新建一个表,配置好列属性。

2、选择并右击新建的数据库,点击【任务】,然后选择并点击【导入数据】。

 

3、弹出SQL Server导入和导出向导窗口,点击【下一步】。

4、数据源选择excel文件路径选择需要导入的.xls文件,版本选择【Microsoft Excel 97-2003】,点击【下一步】。

 

5、选择要导入到的数据库,目标选择,数据库选择之前建好的数据库。其他默认,点击【下一步】。

 

6、选择第一个选项,SQL语句掌握的不错的可以选择第二个选项,点击【下一步】。

 

7、选择excel数据导入的数据表,即之前在数据库中建好的表。

8、点击【编辑映射】。

9、在弹出的【列映射】窗口中,编辑对应的字段,点击【确定】。

 

10、点击【下一步】。

 

11、点击【下一步】。

 

12、点击【下一步】。

 

13、点击【完成】。

14、执行操作需要一点时间,耐心点,几秒钟而已。执行成功后点击【关闭】。

数据库中打开之前建好的表,就可以看到Excel数据成功导入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