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

Win10系统更新后,启动项目,显示拒绝连接。之后打开pgAdmin登录操作,但失败了!并显示错误信息。
could not connect to server: Connection refused 
(0x0000274D/10061) Is the serv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原因分析:

本以为是pg_hba.conf与postgresql.conf被改动了,但检查发现没有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后来,准备通过pgAdmin重启数据库服务,仍旧出现同样错误。(尽力了各种波折,最后看到其他博主说需要到‘计算机系统服务’中手动启动服务)。
运行中输入命令services.msc,进入系统服务界面,查找ProgreSQL服务。

最头痛的事情来了~
系统服务中找不到ProgreSQL,所以我出现连不上数据库的原因其实就是服务没有成功开启。


解决方案:

最终当然要解决了
方案一:重装pgsql服务(之前的数据库和数据处理起来有点麻烦,所以我未使用这种方式)

方案二:根据之前的安装后的PGSQL配置,在计算机中注册服务。

启动CMD ; 输入 D:\PostgreSQL\bin\pg_ctl register -N PostgreSQL -D "D:\PostgreSQL\data"

根据实际目录修改详细命令 D:\PostgreSQL改为对应的pgsql文件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系统服务,pgsql服务注册成功,之后将服务启动。重新打开pgAdmin登录成功!程序连接数据库也成功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次计算机出现服务注册信息丢失原因,就是因为我的系统更新了。所以我最终把系统更新服务也禁止了。(如果有好的阻止win10系统更新的方式,欢迎留言。非常感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