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roup_concat函数来实现功能

This function returns a string result with the concatenated non-NULL values from a group. It returns NULL if there are no non-NULL values.
--Mysql官方文档

mysql> SELECT student_name,
         GROUP_CONCAT(test_score)
       FROM student
       GROUP BY student_name;

一定要加上group by条件,否则不规范

用户可能会碰上一种情况,就是拼接的字符串太长,结果显示不全,这种情况需要使用如下指令:

SET SESSION group_concat_max_len = 10240;

在这里设置Session后,会作用在当前会话上,直到用户关闭客户端,重新连接mysql数据库为止。

老版本的navicat会有一些bug  有些sql你看着执行进去了  实际上没执行  或者执行的不对。那就撤销操作  再执行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