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Oracle老版本11g下载地址:

https://www.oracle.com/cn/database/technologies/microsoft-windows.html

二、安装,解压到同一目录,在解压文件夹中找到可执行文件【setup.exe】双击安装。:

 1.安装第一步:配置安全信息,这一步可以将自己的邮件信息填写进去(也可以不填写,只会收到一些没有用的邮件而已,个人推荐不填),取消,然后下一步。

2.安全选项,直接默认创建和配置一个数据库(安装完成后会自动创建一个数据库实例)。

 3.系统类,直接选择默认的桌面类就可以。

4.典例安装,重要步骤,建议只需要将oracle及目录自行选择,目录路径不要有中文或者其他特殊字符。全局数据库名字默认就可以,口令自己设置(因为oracle本身有自己的密码原则,所以会有提示你的密码不符合规则,如果只是用于个人学习可以忽视不管,不必在意安全性),其他默认即可

 5.直接点击是即可

6.先决条件检查,安装程序会检查软硬件系统是否满足此oracle版本的最低要求,直接下一步就OK 

 7.接下来,安装过程可能需要花费几分钟的时间,安装完毕,点击确定,完成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确定即可!!! 

8.至此,Oracle安装完成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