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预览版已发布,.NET 7 有什么新东西?

  随着第一个预览版发布,.NET 7 渐渐浮出水面,.NET 高级项目经理 Jeremy Likness 在官方博客中介绍了 .NET 7 的主要发展方向,俺整理给大伙做一下介绍:

  .NET 7 建立在 .NET 6 建立的基础之上,其中包括一组统一的基础库、运行时(runtime)和 SDK、简化的开发体验和更高的开发人员生产力,.NET 7 主要关注领域包括:

  • 改进对云原生方案的支持

  • 升级旧项目的工具

  • 简化开发人员使用容器的难度

  现代客户端:.NET 多平台应用程序 UI (.NET MAUI)

  .NET MAUI 是 .NET 跨平台原生 UI 的未来,将成为 .NET 7 的一部分。

  2 月 15 日 .NET MAUI Preview 13 发布,在 .NET MAUI GA 为 .NET 6 发布后,它将会被包含在 .NET 7 中,并持续改进开发循环体验、支持最新的 .NET SDK 工具、更快的应用程序性能、共享代码功能以及增强的互操作性。

  感兴趣的兄弟可查看 .NET MAUI 的状态 和项目路线图,以获取更多信息。

  现代云:云原生和容器

  .NET 7 将改进开发人员体验:每个人都能更轻松地构建云原生应用程序,例如:

  • 简化安全身份验证和授权所需的设置和配置

  • 提高云原生应用程序启动和运行时的执行性能

  于此同时,.NET 7 将持续投资云原生配套的工具,比如投资 .NET 跨平台框架 Orleans —— 一个构建分布式应用程序的跨平台框架。具体投资措施有:继续增强 Orleans 的综合文档,并通过改进 Orleans 与 Azure App Services 和 Azure Container Apps 等现有云服务的集成,使其更易于使用和实施。

  此外, .NET 7 计划使用容器对 .NET 开发进行重大改进。例如:

  • 探索将“通过 MSBuild 直接构建容器”作为 SDK 的一项新功能

  • 计划增强遥测,以提高容器的可观察性

  • 专注于使容器镜像更小、更快、更安全,同时探索高要求的模型

  现代化:升级 .NET 应用程序

  .NET .NET 7 继续致力于让开发者将现有的 .NET 应用程序升级到最新的 .NET 平台和技术。

  .NET 升级助手包含更多分析器、代码修复程序,以及对更多应用程序类型的升级支持,可帮助开发者更轻松地升级 .NET 应用程序组合,减少升级应用的工作量。

d99cb3f14b06714577745c9f529b9e19.png

  此外,. NET 已有 20 年历史,它的应用程序非常多,其中一些热门应用比如 ASP.NET、WinForms、WPF 等,由于文档和教程较丰富,现代化的速度比较快,用户升级起来也轻松。但其中一些较冷门的项目,例如 WCF(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微软开发的一系列支持数据通信的应用程序框架),可能没有明确的现代化方向,.NET 将对这部分冷门应用提供适当的指导、文档和工具,以使这些 .NET 应用程序模型更易于升级。

  面向 .NET 7

  如果现在就要面向 .NET 7,则需要在项目文件中使用 .NET 7 Target Framework Moniker (TFM)。例如:

<TargetFramework>net7.0</TargetFramework>

  附全套 .NET 7 TFM,包括特定操作系统的 TFM。

  • net7.0

  • net7.0-android

  • net7.0-ios

  • net7.0-maccatalyst

  • net7.0-macos

  • net7.0-tvos

  • net7.0-windows

  如此便可以使用 .NET 7 测试现有的应用程序,目前来看,从 .NET 6 升级到 .NET 7 还是比较轻松的。


  相关阅读

  .NET 诞生 20 周年

  微软发布博客庆祝 Visual Studio .NET 和首个 .NET 版本诞生 20 周年。

  部分重要时间节点回顾:

09c734241a8cd054340a1d5e3f1392bc.png

d6c8f268f42945fc553248fedeb2ae4f.png

110e4ca845f79c15bc54393fa0230256.png

32de5dd6d5fa8c32beedb56d0f7137a3.png

a751eb0a0d204f00763fb047a25fcee4.png

  微软表示他们拥有深厚的开发者根基,从创建 DOS 和 BASIC 再到后面的 90 年代,他们提供了庞大的开发者工具组合,其中包含用于构建多种应用程序的不同工具和语言,每个工具都擅长解决不同的问题。然而这些应用程序很难互相进行通信,尤其是跨机器的场景下。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技术开始向通过互联网进行通信的分布式系统转移,.NET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 —— 支持多语言、提供 runtime,以及一套完全兼容的库和 API。这也是微软为迎接互联网时代而转型的重要一环。

  同样是微软的另一次重大转型 —— 拥抱开源,.NET 再度走在了前沿。2014 年,微软在 GitHub 正式开源 .NET,并得到了开源社区的积极支持和贡献。现在 .NET 已发展成为跨浏览器、云、桌面、IoT 和移动应用程序的统一平台。

  去年发布的 .NET 6 提供了统一的基础库、SDK ,通过 C#10 和最小 API 的增强来简化开发体验,通过热重载实现高生产力。.NET MAUI 框架允许开发者使用单一代码库为 Windows、macOS、iOS 和 Android 构建原生应用程序。

    最后,微软透露了 .NET 7 Preview 1 将在本周发布,不过并未提及具体的细节。

dbc3dce95e01e5219f5caaa5177dd5e3.png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