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Loading class `com.mysql.jdbc.Driver'. This is deprecated. The new driver class is `com.mysql.cj.jdbc.Driver'. The driver is automatically registered via the SPI and manual loading of the driver class is generally unnecessary.警告问题

错误提示:

Loading class `com.mysql.jdbc.Driver'. This is deprecated. The new driver class is `com.mysql.cj.jdbc.Driver'. The driver is automatically registered via the SPI and manual loading of the driver class is generally unnecessary.

解决方式:

报错意思就是说com.mysql.jdbc.Driver这个驱动已经被弃用了,新的驱动为com.mysql.cj.jdbc.Driver,通常是自动注入的。

所以,我们只需要按照提示,将“com.mysql.jdbc.Driver”驱动改为“com.mysql.cj.jdbc.Driver”。

<property name="driver" value="com.mysql.cj.jdbc.Driver"/>

这个问题很简单,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并且我在几天前就成功解决了这个问题。写下这篇博客是为了提醒自己:尽管学习的内容越来越难,报错也越来越复杂,越来越难以解决,但是写代码、查代码时一定要细心,并且不怕困难。以前运行一爆红,我就自然而然地产生抵触心理。会不由自主地难受,害怕自己解决不了问题,而最经常的解决方式就是复制报错信息,百度寻找解决方案。殊不知,我们解决bug最好的方式就是观察。我们自己是最了解自己代码的人,通过仔细阅读报错信息,检查自己的代码,或许可以很轻松地解决问题。如果通过检查还无法查出问题所在,再进行查找解决问题,也可以加深我们的代码阅读能力,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

致坚持了这么久的自己:努力会带来好运,我们永远可以相信努力的自己!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