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语句要select 某字段值不重复 的数据,使用distinct关键字。例如从 “name” 列中仅选取所有不重复的值,使用以下SQL:

SELECT DISTINCT name FROM table;

【补充说明】

在表中,可能会包含重复值,有时希望仅仅列出不同(distinct)的值,可以使用关键词 DISTINCT 用于返回唯一不同的值。

语法:

SELECT DISTINCT 列名称 FROM 表名称

用法注意:

1、distinct 【查询字段】,必须放在要查询字段的开头,即放在第一个参数;

2、只能在SELECT 语句中使用,不能在 INSERT, DELETE, UPDATE 中使用;

3、DISTINCT 表示对后面的所有参数的拼接取 不重复的记录,即查出的参数拼接每行记录都是唯一的;

4、不能与all同时使用,默认情况下,查询时返回的就是所有的结果。

参考:sql语句要select某字段不重复的数据应该如何写?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