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了解PostgreSQL相关,本地安装了 PostgreSQL服务,创建一个函数通过pgAdmin进行调试,给函数设置断点时,提示

未启用调试器插件。请将插件添加到 shared_preload_libraries 并postgresql.conf文件中设置, 然后重新启动数据库服务器进行间接调试。

需在安装目录的文件“C:\PostgreSQL\10\data\postgresql.conf”设置shared_preload_libraries。10版本约在该文件的145行。当前设置为正确的。

shared_preload_libraries = '$libdir/plugin_debugger.dll'		# (change requires restart)

在设置正确的之前,遇到了如下提示:

本地计算机上的**服务启动后停止。某些服务在未由其他服务或程序使用时将自动停止。

如图:

原因:是因为postgresql.conf的shared_preload_libraries值配置的不对,单引号里存在空格

MySQL在启动服务时,遇到类似的问题,应检查配置文件。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