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数据库大作业要连接数据库,看了很多博客文章终于连接好了,但是没有看到一篇博客是能直接连接完成的,所以在这记录一下希望能帮助大家
sql sever 版本:2008;
jdk版本:11
java编译器:eclipse

sqlsever,jdk以及eclipse的安装的就不说了,可以参考其它博客

一、sqlsever的配置
1、Tcp\Ip 配置
首先,在开始搜索框中搜索 sql sever配置管理器,如下图,我们打开它(如果没有这个软件或者打不开,那说明当初安装sql sever没安装完全,卸载重装一次,找不到不一定就是没有,百度一下怎么找,真找不到就是没安装!)
如果TCP/ip是禁用状态,一定要改为开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之后依次点击SQL SEVER 网络配置->MSSQLSEVER 协议->Tcp\Ip,出现下图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随后划到最下面,将 IPALL的Tcp端口 改为1433,然后点击确定。

2、sql sever身份验证配置
首先打开sql sever,先使用window身份验证连接服务器。
然后右键服务器,点击属性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随后选择安全性,将windows身份验证改为sql sever和windows身份验证模式。点击确定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随后依次展开 服务器->安全性->登录名->sa , sa是默认的用户,我们要为其设置一个密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入密码后,再点击左边的 状态,然后将权限设置为 授予和启用,点击确定退出即可。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随后,也是很重要的一步,打开刚刚的sql sever配置管理器,重启sql sever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重启后,打开sql sever,选择sql 身份验证,用户名为sa,密码就是刚刚你输入的密码,点击登录,如果不能登录进去,可能是密码搞错了,或者你没重启sql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jdbc下载及配置
https://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2155948,这个是9.2版本的jdbc,是目前的最新版,建议下载最新版,因为只有最新版的jdbc是兼容最新版的jdk,如果你jdbc版本低,jdk版本高,就可能用不了。
下载好了解压到一个你想解压的文件路径,我是直接放在了c盘,这个要用winzip解压,没有就下载一个就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是直接放在c盘,我也建议大家放在简单的位置,因为后面要配置环境变量,文件路径不能太长,或者有空格也可能会引发错误。
解压好了打开,应该有三个版本,根据你的jdk版本选择合适的,我是jdk11,就选那个jre11的,然后把其他俩都删了。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打开分别打开auth,xa这俩文件夹,你的java是X86 或者X64的就选择哪个,我的是64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把这个文件复制一下,粘贴到你的java 下面的bin里面(不知道java文件夹在哪的搜索一下就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xa文件下的那个文件也像上面一样复制到BIN 里面,我就不演示了。

2、配置环境
打开设置,搜索 高级系统设置,然后点开环境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在下面的系统变量的 CLASSPATH中将 .;C:\sqljdbc_9.2\chs\mssql-jdbc-9.2.1.jre11.jar 这句话加进去,注意不要复制我的,根据你jdbc文件路径和版本名称进行相应更改,注意前面有个点和分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点击确定,确定就行。
path路径这里如果你下载是其它版本的jdbc可以看微软官方给的教程: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sql/connect/jdbc/using-the-jdbc-driver?view=sql-server-ver15

三、java配置及代码
首先先创建一个java项目,这个应该都会吧我就不演示了,然后创建好了,右键你刚刚创的这个项目,点击build path,然后configure buildpath,我的是英文的,中文的话你就对着找就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出现这个界面,在Libraries分支下面,点击classpath,点击右边的add External JARs,实测没有classpath也没事,直接添加就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选择你jdbc的文件路径,选择jdbc,然后点击,打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点击 apply and close就好。
然后就是java代码了,我的代码如下:
代码前面要加 import java.sql.*

String url = "jdbc:sqlserver://10.40.146.243:1433;databaseName=学生管理;integratedSecurity=false;";   
        Connection conn;
		try {
			conn =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url,"sa","123456");
			Statement stat = conn.createStatement();//创建一个 Statement 对象来将 SQL 语句发送到数据库。
	        ResultSet resultSet=stat.executeQuery("select * from 学生");
	        while (resultSet.next()) {
                System.out.println(resultSet.getString("姓名"));
            }
		} catch (SQLException e) {
			// TODO Auto-generated catch block
			e.printStackTrace();
		}// 连接数据库cpp

```java
在这里插入代码片

url每个人都不一样,前面的jdbc:sqlserver://是一样的,后面紧跟的是你的ipv4地址,ipv4通过 开始栏搜索运行->打开运行->输入cmd->敲回车->然后在这个界面输入ipconfig,就有你的ipv4地址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ipv4地址后就复制过来,后面加上:1433,其它跟我一样jdbc:sqlserver://10.40.146.243:1433;databaseName=学生管理; databasename是你自己想访问的数据库的名字。
conn =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url,“sa”,“123456”); sa就是你的用户名,123456的位置就是你的账户密码。
ResultSet resultSet=stat.executeQuery(“select * from 学生”); 这个里面是你想执行的sql语句,先来个简单的测试一下通了没。
System.out.println(resultSet.getString(“姓名”)); 这里姓名这个位置是你想看到的列名。
然后run就好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