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索引的sql语句是【CREATE INDEX indexName ON table_name (column_name)】,这是最基本的索引,它没有任何限制。

本文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mysql 5.7、thinkpad t480电脑。

创建索引的sql语句如下所示:

下面是最基本的创建索引的语法,它没有任何限制。

CREATE INDEX indexName ON table_name (column_name)

如果是CHAR,VARCHAR类型,length可以小于字段实际长度;如果是BLOB和TEXT类型,必须指定 length。

修改表结构(添加索引)

ALTER table tableName ADD INDEX indexName(columnName)

创建表的时候直接指定

CREATE TABLE mytable(  
 ID INT NOT NULL,   
 username VARCHAR(16) NOT NULL,  
 INDEX [indexName] (username(length))  
 );

相关推荐:mysql视频教程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