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安装解压版mysql5.7时,启动后发现报错提示"发生系统错误2,找不到指定文件"

 于是我就用如下命令把mysql移除,再重新安装移除,发现还是启动不了。然后我再次用mysqld -install查看一下安装的路径,问题就出在这里了,当用命令安装注册mysql服务时,它是自动安装在C盘的,而我的mysql解压文件是在D盘的,很显然这样启动系统是找不到指定的文件的。问题找到了,那就好办了!

 接着,win+r,输入Regedit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注册表中找到:计算机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ySQL,双击打开ImagePath,修改路径为你的mysql解压后所在的路径,具体到bin\mysqld,修改后确定,如下图所示:

修改后,输入命令mysql -install看一下路径所在位置,和改的一致,然后输入net start mysql,mysql就启动成功啦!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