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QL(Dimensional Query Language)
           数据查询语言DQL基本结构是由SELECT子句,FROM子句,WHERE子句组成的查询块:SELECT <字段名表>FROM <表或视图名>WHERE <查询条件>

2).DMLdata manipulation language):

          DML用来对数据库里的数据进行操作的语言,;例如UPDATEINSERTDELETE


 3).DDLdata definition language):

        DDL主要是用在定义或改变表(TABLE)的结构,数据类型,表之间的链接和约束等初始化工作上,他们大多在建立表时使用,主要的命令有CREATEALTERDROP、TRUNCATE等 


 4).DCLData Control Language):

        DCL是数据库控制功能。是用来设置或更改数据库用户或角色权限的语句,包括(grant,deny,revoke等)语句。在默认状态下,只有sysadmin,dbcreator,db_ownerdb_securityadmin等人员才有权力执行DCL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