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门数据分析

1、Excel

比如if函数、sum函数、甚至vlookup函数;还有数据透视表和一些常用的数据分析方法。

2、SQL

可以用于存取数据以及查询、更新和管理关系型数据库系统。

3、Power BI

人人可用的数据可视化分析工具。无论是电子表格、数据库还是Hadoop大数据平台,甚至云服务,任何数据都可以轻松探索。

4、Python

对于数据分析师来说,主要应掌握基础语法和数据科学的模块,主要包括Numpy、Pandas以及机器学习的库。

二、数据采集工具

1、八爪鱼

免费的、简单直观的网页爬虫工具,无需编码即可从许多网站抓取数据。

2、Content Grabber

可以使用c#或VB.NET来调试或编写脚本来控制爬虫程序。

3、Import.io

基于网页的数据抓取工具。

4、Parsehub

支持采集使用了AJax,JavaScripts技术的网页数据,也支持采集需要登录的网页数据。

5、Mozenda

一款网页抓取软件,它可以从云上和本地软件中抓取数据并进行数据托管。三、开源数据工具1、Knime

Knime可以帮助你发掘商业洞察力和市场潜力。

2、OpenRefine

处理杂乱数据的强大工具。

3、R-Programming

除了数据挖掘,还提供统计和图形技术、线性和非线性建模、经典统计测试、时间序列分析、分类、聚类等功能。

4、RapidMiner

RapidMiner通过可视化程序进行操作,能够手动运作、分析和建模。

5、Pentaho

该平台集成了本地数据库、Hadoop和NoSQL等数据源,因此,你可以轻松地用它来分析和管理数据,进而从数据中获取价值。

四、自媒体数据分析工具

1、飞瓜数据

支持抖音、快手、B站达人账号、淘客选品、带货全景数据分析。

2、抖查查

专注抖音的短视频/直播电商创意数据服务平台。

3、灰豚数据

抖音、淘宝、小红书、快手多平台数据,提供播放数据、监测、达人榜单、商品分析等功能。新榜旗下的抖音/小红书/快手/B站/视频号数据平台,功能齐全。

5、卡思数据

了解自身账号位置,查找合适的带货商品,助力达人带货变现。

6、短鱼儿

提供内容创意库、数据跟踪分析、效果评估等相关内容。

五、数据可视化工具

1、Solver

专注于财务报告、预算、仪表板和数据仓库

2、Qlik

Qlik具有可视化仪表板,可简化数据分析,并帮助公司快速制定业务决策。

3、Tableau Public

不像大多数可视化工具那样需要编写脚本,只需托拉拽的简单操作使数据分析轻松完成。

4、谷歌Fusion Tables

可以用来做数据收集、数据可视化和数据共享。

5、Infogram

超过35个交互式图表和500多个地图,帮助你可视化数据。除了各种各样的图表,还有柱状图,条形图、饼图或词云等。

六、情感分析工具

1、HubSpot's ServiceHub

该工具支持对接到CRM系统中,因此你可以及时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以提高客户的留存。

2、Semantria

可以从社交媒体渠道收集帖子、推文和评论的工。

3、Trackur

在线声誉管理工具,它可以通过对社交媒体网站追踪进行舆论监控。

4、SAS Sentiment Analysis

SAS可以轻松校对和聚类分析。帮你分析出最新的趋势,最合适的商业机会。

5、Hootsuit Insight

可以分析评论、帖子、论坛、新闻网站和其他50多种语言的1000多万个数据源平台。你可以制定针对特定群体的战略营销计划。

七、数据库工具

1、Oracle

Oracle是开源数据库中的佼佼者,对隐私数据具备高安全性保障技术

2、PostgreSQL

第四大最受欢迎的数据库,可以处理高负荷的数据

3、Airtable

在线声誉管理工具,它可以通过对社交媒体网站追踪进行舆论监控

4、MariaDB

免费的开源数据库,用于数据存储,插入,修改和检索

5、Improvado

为营销人员设计的工具,可以通过自动仪表盘和分析报告将所有数据实时集中到一个平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