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的分离和附加一般情况下对于很大的数据库文件不适合,而备份和还原是针对于某个库某个数据从而进行操作,相对来说比较好一点。

下面说一下关于数据库的备份操作:

数据库备份有三种:完全备份、事务日志备份、差异性数据库备份

完全备份:它可以备份整个数据库,包含用户表、系统表、索引、视图和存储过程等所有数据库对象。但是,它也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空间。

事务日志备份:事务日志备份内容是从还未被备份的事务日志开始,直到备份结尾的最后一个事务日志为止。

事务日志备份属于高级备份的一种,需要一定的数据库基础。

差异性数据库备份:包括自从上一次完整性备份以来所有改变的数据页,以及备份结尾的部分活动事务日志。

接下来演示的属于完全备份

使用SSMS工具备份

首先选择你需要备份的数据库

4.选择数据库,如果下拉框没有出来,稍等一会,再点击下拉框获取。

5.最好选择数据库,文件和文件组插入时间比较长。

6.选择磁盘,另外还有一个URL是一个网络备份。

7.路径可以自行根据需要切换。

就这样,数据库备份已成功完成。然后去到你刚才备份选择的路径就可以看到这个数据库的备份。

这个就是我的备份,名称为“数据库备份”属于自定义。

这个时候的备份是一个文件形式。

扩展;下图“备份选项”,就了解一下就好了。

一般都默认 “晚于”,永久不会过期的。

下面的名称也属于自定义,可根据自己需要进行切换。

点击“确定”,前提保证在“常规”界面操作完成,否则可能导致备份失败。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