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avicat连接oracle数据库时报ORA-28547错误

这是因为Navicat自带的oci.dll并不支持oracle11g,网上这么说的,需要去官网下载支持的版本。
直接动手。

1. 先用你的IDEA或者别人的连接到oracle数据库(为了查询版本)

1.1 查询版本SQL:select * from v$version;

1.2 IDEA连接Oracle数据库(会的跳到下一步)

2. 去oracle下载对应的oci.dll文件

2.1

百度先

2.2 https://www.oracle.com/database/technologies/instant-client/downloads.html

3. 下载文件,可能需要注册,注册一个oracle账号就好

下载

下载并解压

4. 复制instantclient_11_2文件夹中的文件,粘贴到Navicat的instantclient_11_2目录下

5. 启动Navicat

6. 重启Navicat并连接Oracle

连接成功

7. 总结

  1. 下载的instantclient_11_2版本和oracle版本有关,和navicat版本无关。
  2. 需要把下载的instantclient_11_2全部文件覆盖到navicat的目录,而不是单个oci.dll文件。
  3. 网上的教程真是含糊不清。



作者:木木呦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b5385fb63176
来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