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 MySQL 服务时提示 Install/Remove of the Service Denied

1. 概述

1.1 问题

在安装 MySQL-8.0.25-winx64 的 MySQL 服务时遇到了以下提示:
安装 MySQL 服务时提示:、

Install/Remove of the Service Denied!

20220401

即,安装/删除服务被拒绝!

1.2 没有 MySQL 服务的时候

MySQL 服务没有加载到电脑上时,以下功能都将无法使用:

  1. 启动 MySQL 服务是就会提示 服务名无效
    20220401
  2. 无法登录上 MySQL 的账户,无法使用 MySQL;20220401

2. 解决方法

解决 Install/Remove of the Service Denied!(安装/删除服务被拒绝!)的方法如下所示:

  1. 以管理员形式启动 cmd;20220401
  2. 再次输入 “mysqld --install”,加载 MySQL 服务;20220401
    看到 “Service successfully installed.” 就说明MySQL 服务已经加载成功;
  3. 验证,输入 “net start mysql ”,看能否启动 MySQL 服务;20220401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