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环境变量

需要配置以下三个环境变量:

1.ORACLE_HOME:数据库的实例启动所需要的所有的程序和相关的文件(除了数据库外)。
新建一个变量home,再在path中添加:%ORACLE_HOME%\BIN
变量名: ORACLE_HOME
变量值: F:\Oraclei\product\11.2.0\dbhome_2(一般是到版本号后面的文件夹目录)
或者直接在path中设置:F:\Oracle\product\11.2.0\dbhome_2\BIN(D:\app\chenzhi\product\11.2.0\dbhome_2)

(一般应该会自己生成,没有这个路径的话再手动添加)
 需要下载安装一个32位版本的Oracle Client,因为PL/SQL Deleloper只能识别32的oci.dll。
需要下载安装一个32位版本的Oracle Client,因为PL/SQL Deleloper只能识别32的oci.dll。
如果用PL/SQL 登陆,则在Tools->Connection->Oracle Home中配置,指定oracle的地址;


2.NLS_LANG:配置客户端的字符集(可以解决中文乱码问题)。
变量名: NLS_LANG
变量值: 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GBK
查看服务端字符集:select userenv('language') from dual;

3.TNS_ADMIN:监听数据库tns,PL/SQL登陆时才能才能显示其中的数据库连接的信息
变量名  TNS_ADMIN
变量值F:\Oracle\product\11.2.0\dbhome_1\network\admin(你的ADMIN目录位置)

ADMIN文件夹中存放的是你的数据库连接信息,文件是tnsnames.ora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