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问题:redis-cli.exe打开就显示Could not connect to Redis at 127.0.0.1:6379: 由于目标计算机积极拒绝,无法连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并且打开redis-servce.exe还不能接收任何命令,完全没反应。我上网查说有可能是我头一次打开redis-servce.exe 直接点击了×退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出现原因:其实这是因为没开启redis的服务端;我们要是用redis的客户端就要打开服务端才行。
解决办法1:
cmd打开window命令窗口,用命令到你安装的redis目录下,切记是到安装redis的文件夹中再去配置redis的配置文件。输入:redis-server.exe redis.windows.conf

redis-server.exe redis.windows.conf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windows开启redis服务端,就不再弹出连接不上了,但此方法需要每次打开redis客户端都要再内部开启服务端,比较麻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办法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redis-servce.exe挂着,再打开redis-cli.exe 也不会弹出被拒接的问题了。而且此方法不用每次都去cmd里输入命令。推荐使用第二种。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