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安装地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OO4284BWhAApIBamvvwg5g
提取码:1234

或者官网下载:https://www.oracle.com/database/technologies/oracle-database-software-downloads.html

解压后有三个文件夹,分别为PL/SQL Developer,Oracle client,Oracle10g。

PL/SQL Developer是一个集成开发环境,专门面向Oracle数据库存储程序单元的开发。

Oracle client是客户端,Oracle10g为服务端,安装时先安装服务端。(要解压到同一个目录下)

二、安装服务端

首先到Oracle10g目录下找到setup.exe,右键点击属性-兼容性,选择Service Pack 3

右键点击setup.exe,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点击下一步,到这一步的时候要把网络配置那个框勾选一下,否则会报错。

 点击下一步,到这个界面时点击安装

 直到下面的界面之后选择口令管理

 首先要修改sys和system的口令

 然后下来找到scott,去掉是否锁定账户下的勾,点击确定。

 安装成功。

三、安装客户端

和服务端的步骤一样,找到setup.exe设置为以兼容模式运行这个程序。

 右键单击setup.exe,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点击下一步,安装类型选择管理员

 一直点击下一步,直到以下界面,点击安装

出现以下界面,仍然点击下一步

这一步的服务名是安装服务端时出现的全局数据库名:

 然后点击下一步直到以下界面,主机名为locahost

 一直点击下一步,直到以下界面

 安装完成

四、安装PL/SQL Developer

右键点击plsqldev906.exe

 点击同意

 选择安装路径,点击next。(不要安装在C:\Program Files (X86)\PLSQL Developer下)

 点击next直到以下界面

点击finish,安装完成。

 四、登录

点击桌面上的PL/SQL Developer图标,用户名和 密码都是scott,数据库为上面的全局数据库名。

 登录成功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