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9月23日开启2022华为开发者大赛“开学季总动员”主题直播活动。

金秋开学季,为了吸引更多高校开发者关注与参与华为开发者大赛,华为于9月23日开启2022华为开发者大赛“开学季总动员”主题直播活动。华为开发者大赛作为华为ICT领域的顶级开发者赛事,自6月开始开赛以来,陆续在中国区、亚太、拉美、中东、非洲、欧洲六大赛区启动,邀请全球开发者挑战ICT领域前沿技术命题。

本次直播活动邀请到了华为云技术大咖分享云业务的创新与探索,还有优秀青年开发者来解读赛题赛道,元老级参赛选手分享参赛经验与技术。同时由行业权威技术大咖、高校专家学者、投资机构高层、资深科技媒体人及华为骨干技术专家等成立的专家团,为全球参赛者提供最具专业和前瞻性的指导意见。此外,活动上还发布了七大参赛权益,并针对华为云云商店、沃土云创、高校生态共三大权益进行详细解读,一系列的激励与扶持政策,帮助开发者在商业上获得更多的机会。最后,赛题组专家趣聊“代码上太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帮助参赛选手对于卫星的应用开发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也带来的启发和创新思考。

大咖齐聚,专家辅导,助力开发者扬帆激浪

活动中,华为云技术创新部机器人团队技术专家周博士针对华为云云业务的创新与探索进行分享,并介绍华为云目前在技术创新的技术要点和未来方向。华为云以自身力量践行云原生,实现全数字化、全云化、AI驱动,未来也将持续创新,携手开发者共建智能世界云底座。

会上,本届大赛专家团正式亮相,专家团汇聚了行业权威技术大咖、高校专家学者、投资机构高层、资深科技媒体人及华为骨干技术专家,成员包括华为云首席架构师顾炯炯,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田奇,北京邮电大学教授王尚广,极客邦科技、InfoQ中国创始人兼CEO霍太稳,CSDN创始人&董事长、极客帮创投创始合伙人蒋涛,51CTO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熊平,高瓴创投投资人王罕等,以不同视角为全球参赛者提供专业和前瞻性的指导意见。

赛题解读,经验分享,帮助选手高效备赛

为了帮助选手们更好地理解赛题、更顺利地取得好成绩。来自华为云aPaaS服务、媒体、IoT、PaaS服务、数据库、AI以及合作伙伴商软科技的多位优秀开发者,为参赛选手针对本次大赛的云底座和产业两大赛道,以及包含云应用创新赛、代码上太空、世界难题、鲲鹏、昇腾、乾坤云服务等赛事进行解读,为选手们推荐最适合的赛道。

华为云边缘云创新Lab 媒体边缘平台技术专家Susie,作为元老级参赛选手,结合过去的备赛经验,并针对华为云3D互动媒体平台,通过构建虚拟3D空间实现沉浸式交互体验,进行技术分享。以创新思维和前沿技术,解决在开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充分表达应用开发的设计理念和实践思路,为选手们提极高的参考价值。

七大参赛权益及激励扶持,打造开发者成长公式

除了已公布的赛事总奖金额高达500万元外,活动上发布参赛的七大权益,包括创业扶持、商业变现、认证背书、品牌曝光、专家支持、免费资源、人才双选。此外,还针对华为云云商店、沃土云创、高校生态共三大权益进行解读。

云商店权益,针对不同比赛阶段TOP级商品进行权益支持,提供入驻云商店快速通道等权益,帮助开发者快速打开市场,助力价值变现,实现盈利增长;

沃土云创权益,沃土计划2022升级将持续赋能开发者,计划提供的各项技术、商业、生态等多项激励政策支持;

高校生态权益,开启华为云开发者认证,真正实现开发者在云上作业;人才计划让更多的开发者加入华为云生态,助力在线大学生、IT从业者提升就业竞争力,实现人才生态循环发诊,即提交合格作品或通过任意1个开发者认证即可加入华为云线上人才库,通过资格审查的企业参赛队伍提交合格作品或通过任意2个开发者认证即可入驻人才市场岗位库,晋级初赛还能获得参加华为开发者大赛专场人才双选会的门票;另外晋级决赛的选手即可优先成为HCSD校园大使,并享有大使权益。

“代码上太空”圆桌,让卫星变得更智能

回首中国航天发展过往,30年间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如今,天宫空间站明亮宽敞,“天上宫阙”有了清晰的模样。本次比赛的“代码上太空”挑战赛,旨在鼓励广大开发者充分运用华为云云原生、边缘云、AI、大数据等技术,创造性开发,帮助卫星更好地服务于应急通讯、生态监测、防灾减灾、城市建设等社会领域。

在 “代码上太空”圆桌论坛,北京邮电大学教授王尚广及华为云技术专家纷纷针对目前AI技术对传统卫星的数据处理、图像分析等帮助卫星变得更智能展开讨论,同时也为选手的创新思维提供源泉,期待更多的开发者加入,一起让卫星更好地应用与服务大众。

王尚广表示,云原生为太空计算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华为云提出的云边协同方案为创新应用的开发提供了无限的可能。KubeEdge作为业内主流的开源云原生边缘计算平台,为天算星座的建立与持续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充满着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也充满着我们对科技创新的期待。本次开学季总动员活动不仅赛事的含金量、奖项资源权益、华为的硬核技术、专家及评审团等重磅内容一一展现,也彰显着华为与全球开发者共建智能世界的坚持与决心,期待全球更多开发者报名本次比赛并创造更多的科技奇迹。

点击关注,第一时间了解华为云新鲜技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