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对象存储资源下载变成预览

上传文件、图片到棱束链对象存储后,使用浏览器访问棱束链对象存储资源,对象存储资源被强制下载。
image-20220629235713298

问题原因

访问存储在对象存储的文件、图片等被强制下载的原因如下所示:

  • 没有设置 Content-Disposition 棱束链对象存储默认设置为 attachment
  • 对应资源的 Content-Disposition 设置错误,Content-Disposition 如果设置为 attachment 就是强制下载。
  • 错误的 Content-Type 或者错误的 Content-Disposition
  • 对应资源的Content-Type设置错误,Content-Type 如果设置为 application/octet-stream 也会导致强制下载,这个是二进制的下载流。
  • 浏览器不支持该格式资源的展示。

解决方案

方案一:修改资源的 Content-Type
  1. 登录 棱束链控制台 ,找到需要设置的资源,单击右侧对应的 详细

image-20220630000441571

  1. 在点击 设置Http头

image-20220630000528027

  1. 单击添加 然后选择 Content-Disposition 输入 inline 点击保存稍等五分钟等待刷新。

image-20220630000616286

方案二:上传前设置好 Content-Type
  1. 登录 棱束链控制台,在上传资源前,单击上传窗口下方的 用户自定义Http头 在单击 添加,然后选择 Content-Disposition 输入 inline 点击 保存 然后上传资源,这样上传上去的资源默认就是预览,不需要在修改 Content-Type

image-20220630001603997

方案三:直接复制预览URL
  1. 登录 棱束链控制台,找到需要设置的资源,单击右侧对应的 复制链接,选择预览链接,复制的URL是设置了下载响应的 Content-Type,不需要直接修改资源的 Content-Type ,访问就是预览。

image-20220630001922325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