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关注 「奇妙的 Linux 世界」

设为「星标」,每天带你玩转 Linux !

1c0d6ed25d19f694629c3302a35ee6b6.png

目前常用的 Docker Registry 公开服务有:

  • docker.io :Docker Hub 官方镜像仓库,也是 Docker 默认的仓库

  • gcr.iok8s.gcr.io :谷歌镜像仓库

  • quay.io :Red Hat 镜像仓库

  • ghcr.io :GitHub 镜像仓库

当使用 docker pull 仓库地址/用户名/仓库名:标签 时,会前往对应的仓库地址拉取镜像,标签无声明时默认为 latest, 仓库地址无声明时默认为 docker.io 。

d0e39a6074745dc3e88b614596aa8171.png

众所周知的原因,在国内访问这些服务异常的慢,甚至 gcr.io 和 quay.io 根本无法访问。

26f440f0b3e003b183e254766641188a.png

解决方案:镜像加速器

针对 Docker Hub ,Docker 官方和国内各大云服务商均提供了 Docker 镜像加速服务。

你只需要简单配置一下(以 Linux 为例):

sudo mkdir -p /etc/docker

sudo tee /etc/docker/daemon.json <<-'EOF'
{
  "registry-mirrors": ["镜像加速器"]
}
EOF

sudo systemctl daemon-reload
sudo service docker restart

便可以通过访问国内镜像加速器来加速 Docker Hub 的镜像下载。

dc81a651d0e96cd78d4a9446b925f6ce.png

不过这种办法也只能针对 docker.io ,其它的仓库地址并没有真正实际可用的加速器(至少我目前没找到)。

解决方案:用魔法打败魔法

既然无法治本,那治治标还是可以的吧。

若我们使用一台魔法机器从 gcr.io 或 quay.io 等仓库先把我们无法下载的镜像拉取下来,然后重新上传到 docker.io ,是不是就可以使用 Docker Hub 的镜像加速器来下载了。

252b70e155e4d7149007d4d1f99452ed.png

镜像仓库迁移的功能,我这里采用了 Go Docker SDK ,整体实现也比较简单。

e2ce6806c4b1145b4489692071b2b5e7.png

以需要转换的 gcr.io/google-samples/microservices-demo/emailservice:v0.3.5 为例,使用方式:

2bb7f6d00533fb8895ea94d411c7f71c.png

功能实现了,剩下的就是找台带有魔法的机器了。

GitHub Actions 就是个好选择,我们可以利用提交 issues 来触发镜像仓库迁移的功能。

workflow 的实现如下:

031c601b9882ed8bc0510b6c97944a45.png

实际的使用效果:

c9d746a2fd35eb16891a58fb4bd34c16.png

只要执行最终输出的命令,就可以飞快的使用 Docker Hub 的加速器下载 gcr.io 或 quay.io 等镜像了。

最后

本篇的实现已放在 GitHub :https://github.com/togettoyou/hub-mirror

本文转载自:「SuperGopher」,原文:https://url.hi-linux.com/qKdwq,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欢迎投稿,投稿邮箱: editor@hi-linux.com。

f61d30d3faaea08696506ac18a13c25d.gif

最近,我们建立了一个技术交流微信群。目前群里已加入了不少行业内的大神,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加入和我们一起交流技术,在 「奇妙的 Linux 世界」 公众号直接回复 「加群」 邀请你入群。

f614b3c2acfc74705276facc01decf47.png

你可能还喜欢

点击下方图片即可阅读

ec5e9ae62d8e048516929604e65180b1.png

KubeGems: 一款超强大面向云原生的通用开源 PaaS 管理平台,支持 Argo CD、Istio 等 30+ 开源服务

ca2156364d0a49bc1687c871cc09c5d3.png
点击上方图片,『美团|饿了么』外卖红包天天免费领

c97fa352731fb3357aa03fe25a489186.png

更多有趣的互联网新鲜事,关注「奇妙的互联网」视频号全了解!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