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环境安装,都是在centos系统中操作的,并非本地windows系统。

查看 docker 中是否已经存在 java jdk 镜像:docker images

如果本地还没有,则可以进行搜索 Docker Hub 服务器上的镜像:docker search java,其中的 “docker.io/java” 是 Oracle 的 java jdk ,也是平时本地开发时安装的 jdk,建议就安装它.

下载 oracle 官方 java jdk 镜像:

docker pull docker.io/java:8,不指定版本时,默认下载最新版本,docker pull docker.io/java

默认是从Docker Hub官方的仓库中下载镜像的。如果没有指定对应的版本,默认会获取版本为latest的镜像。

注意:

latest是针对于镜像所在的仓库里面的软件最新版本。并非是软件本身的最新发布版本。

查看 Docker Java JDK 版本

1、查看本地下载好的镜像:

docker images

2、查看容器列表:

docker ps -a

​ -a:表示包含停止运行的容器

3、运行 java jdk 容器:

docker run -it --name java-jdk8 -d docker.io/java:8

​ -i:以交互模式运行容器,通常与 -t 同时使用
​ -t:为容器重新分配一个伪输入终端,通常与 -i 同时使用
​ --name:自定义容器名
​ -d:表示后台运行
​ docker.io/java:8:指定运行的镜像名称,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填写,也可以是 image id

4、再次查看当前运行的容器:

docker ps

查看更多: 我的博客.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