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交代:在输入docker相关命令时,提示无法连接到docker daemon。

解决思路:1.首先了解出现这种问题的可能原因?

解决方案预研:1.找到了症结所在,在原环境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就可以解决问题。

                          2.重新安装docker

解决过程记录

1.导致问题的可能原因是,需要配置/etc/docker/ 路径下的daemon.json文件。在我的文件夹下是没有这个文件的,只有一个key.json文件。

2.有说在配置好这个文件后加载daemon

systemctl daemon-reload

然后重启docker

systemctl restart docker

就可以生效的。

问题:a.加载daemon后是没有提示信息的,你不知道加载正常与否?

b.重启docker操作时出现这样的情况,根据指示查看信息,一般都是提示docker启动不成功。这是自然,因为我们目前还没有解决问题。

 c.先试着修改daemon.json配置文件,看是否可以解决问题。

3.daemon.json文件的编写

我只在文件中写了镜像加速地址,然后重启docker,发现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问题:a.这里出现一个问题可以用dockerd --debug调试,发现是单引号双引号的问题

 b.在修改了输入错误之后,再次使用调试工具,出现了如下错误,原因是没有指定驱动 。可以在daemon.json文件中指定驱动。

4.在daemon.json文件中指定驱动

总结:目前对docker的使用还不是很清楚。我发现凡是对于自己的盲区都不要心存侥幸。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