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个docker-compose文件运行的时候,同属一个文件内的所有容器之间会建立一个default的网络,这些容器之间的访问、通讯则都在这个默认的网络下进行。但是通常我们会根据构建更新的频率、业务领域等条件划分不同的docker-compose,而且这些不同的docker-compose的容器之间默认是不支持互相通讯的。那么就需要构建一些公共的网络,然后这些所有的需要相互通讯的容器都加入这个公共网络即可完成通讯。

构建公共网络

docker creae network sharefly[自定义名称]

需要相互通讯的容器之间定义networks属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ockercompose声明网络查找和建立连接,在docker-compose.yml的文件底部添加:

networks:
  sharefly:
    external: true

然后重新build相关容器,完成。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