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场景:

在Linux环境下,Docker是root用户安装的。


问题描述

当使用普通用户,即非root用户时,没有sudo权限,执行Docker指令、运行docker出现报错:unix:///var/run/docker.sock: connect: permission denied


原因分析:

Docker守护程序默认情况下绑定到Unix套接字而不是TCP端口。由于该Unix套接字归root用户拥有,Docker守护程序将只能以root用户的身份运行。因此,非root用户无法执行大多数Docker命令。


解决方案:

需要用root用户添加名为 docker 的组,注意!!! 一定要名为 “docker”,不能是别的。
第一步,创建名为 docker 的组:

groupadd docker

第二步,将用户以user为例,添加到docker组:

useradd -g docker -m user

第三步,可选择操作,给user用户设置密码

passwd user

第四步,重启docker

systemctl restart docker

之后就可以使用普通用户 user 运行docker,执行docker相关指令啦。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