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启用Docker支持

IDEA 连接CentOS7虚拟机中的Docker,需要修改Docker配置文件,让其开放Docker Remote API

1.查看配置文件位置:

systemctl show --property=FragmentPath docker

2.编辑该文件

vi /usr/lib/systemd/system/docker.service

添加如下内容

3.重新加载配置文件,重启docker

systemctl daemon-reload
systemctl restart docker

二、插件的安装

1.点击File->settings->plugins,搜索docker,点击INSTALL,安装完后重新启动idea。

2.IDEA docker插件配置,在settings中搜docker,点击加号添加docker,输入Engine API URL,之后下面会显示连接成功,即配置成功,否则失败。

三、插件的基本操作

配置好了docker插件后,会在IDEA下面生成一个Docker面板,可以看到docker中的镜像和容器。

1.项目根路径下编写Dockerfile

FROM openjdk:8-jdk-alpine
MAINTAINER axiba <axiba@qq.com>
EXPOSE 1241
ADD target/docker-demo-0.0.1-SNAPSHOT.jar demo.jar
ENTRYPOINT exec java -jar /demo.jar

2.使用插件生成镜像

配置docker,指定Dockerfile路径和镜像标签

配置绑定的端口

最后会生成一个命令,build完后,直接run,所以我们运行后的结果是生成了一个镜像和一个容器。

3.先使用maven打jar包

4..点击运行,就会生成一个以image tag为名子的镜像,并运行该镜像生成一个容器。

发布镜像的log

运行容器的log

5.检查是否容器运行成功

好了,IDEA 中使用docker插件的方式就介绍到这里了,感觉作用不太大,哈哈。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