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tinel是面向分布式服务框架的轻量级流量控制框架,主要以流量为切入点,从流量控制,熔断降级,系统负载保护等多个维度来维护系统的稳定性

  1. docker search镜像查询
    sentinel-dashboard有后台管理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2. docker pull拉取镜像
    docker pull docker.io/bladex/sentinel-dashboard使用默认的latest tag,使用阿里云镜像加速后,速度还是非常快的,关于docker如何配置阿里云镜像加速,可以参考前面的文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3. docker run创建容器
    docker run --name sentinel -d -p 8858:8858 -d aa398704ebd3注意这里的 aa398704ebd3为镜像id,将容器的8858端口映射到宿主机的8858端口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4. 登陆后端管理界面
    访问8858端口即可访问sentinel后端管理界面。账号和密码都是sentine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虽然很简单,但还是要提醒一下。
    我们一般学习开发都在windows或mac上进行,服务器上安装linux,或在虚拟机中安装linux,linux再安装docker,创建各种镜像容器。
    我在自己的本子上安装了vmware,再安装了centos镜像,centos中装入docker,进而拉取sentinel镜像并创建容器。容器的8858端口映射到centos的8858端口,在真实的宿主机上需要访问linux的8858端口,来访问后台的管理界面。
    我当时也是没动脑子,启动容器后,一顿localhost:8858在那儿试(也是受了其它文档的影响),半天访问不了,后来反应过来,需要访问cnetos的8858端口才行。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