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

最近在使用spire.office.free这个工具将Excel转换成Html时,后台总是报Cannot found font installed on the system.宋体这个错误,本地调试的好好的,因为服务器是docker运行的,所以就怀疑到了docker上面,是不是docker里面缺少了字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试了直接在服务器运行jar包是正常的,所以问题出现在docker上;

镜像里使用的是openjdk:8-jdk-alpine作为基镜像,于是我改成了openjdk:8-jdk试试结果成功了。

于是查了下,如何处理-alpine镜像的字体缺失的问题,经过实践,发现以下可行的方案:

FROM openjdk:8-jdk-alpine
COPY test-office-font.jar app.jar
#### 主要是这两句 ####
RUN set -xe && apk --no-cache add fontconfig
COPY simsun.ttc /usr/share/fonts/
######################
EXPOSE 8080
ENTRYPOINT ["java","-Djava.security.egd=file:/dev/./urandom","-jar","/app.jar"]

Dockerfile中加入上面中的两句,其中第二句中的simsun.ttc是我在windows中C:\Windows\Fonts拷贝来的宋体字体文件,网上还有一种添加开源字体的,我没有尝试成功。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