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国内主流的低代码开发平台有:宜搭、简道云、明道云、云程、氚云、伙伴云、道一云、JEPaaS、华炎魔方、搭搭云、JeecgBoot 、RuoYi等。这些平台各有优劣势,定位也不同,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

一、宜搭

宜搭是阿里巴巴集团在2019年3月公测的面向业务开发者的零代码业务应用搭建平台。开发者可以通过可视化开发单据页面、流程页面、报表页面、展示页面、外部链接页面,将这些页面组合在一起形成轻应用,一键发布到PC和手机端。宜搭在2018年在阿里巴巴集团内部发布,阿里作为首个种子用户,到目前为止已有上万个应用在上面使用。 在2019年9月宜搭也发布了升级版宜搭Plus,在单据、流程、报表等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成为一款面向ISV开发者的低代码开发平台,能够满足企业复杂业务管理系统开发所需的数据建模、逻辑&服务编排、专业UI页面设计等需求。
优势:大厂产品,用户体验较好,开发简单应用较为便捷,定位阿里生态,发展较快。
劣势:只能线上用,不能私有化部署,不交付源代码,价格较高。

二、简道云

简道云发布至今快五年了,已经算是市面上发展比较久的产品了,它由国内专业的大数据BI和分析平台厂商——南京帆软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帆软”)孵化而来,在数据分析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 简道云与帆软旗下报表、BI等其他产品定位有所不同,简道云致力于帮助非技术人员快速搭建企业应用,无需使用编码,即可搭建销售、OA办公、生产等管理应用,帮助企业规范业务流程、促进团队协作、实现数据追踪!
简道云的核心功能包括表单、流程表单、仪表盘以及其他一些高级功能,通过这些功能的组合,搭建出各种不同的应用。
优势:强大数据分析功能、快速移动化、界面交互体验优。
劣势:缺乏低代码开发功能,模型无法代码化扩展,复杂应用无法支撑;仅支持云端部署,无法私有化部署,费用较高。

三、明道云

明道云的发展历史很长,从最开始的梅花网到协作SaaS产品明道,最后在2018年转型成为零代码业务应用构建平台。在行业中,还属于比较新的产品,明道云给自己的定位是一个APaaS平台,让企业用户不需要代码开发就能够搭建出用户体验上佳的销售、运营、人事、采购等核心业务应用。从整体功能上看,明道云对标的是国外应用搭建平台Airtable,主要通过搭建数据管理以及流程管理应用,帮助企业高效管理业务。
优势:移动化能力强,支持与钉钉和企业微信集成,视图功能较为强大,可扩展性好。
劣势:报表功能较弱,审批流偏弱,有一定上手门槛,费用高。

四、云程

云程平台是一款基于SpringBoot+VUE的低代码开发框架。采用微服务、前后端分离架构,基于可视化流程建模、表单建模、报表建模工具,零代码快速构建云端业务应用 ,平台即可本地化部署,也可基于K8S云原生部署。云程平台也是一款专业的BPM软件,即可独立部署,支撑企业级端到端流程落地,也可嵌入到您的OA、ERP等系统中,作为流程引擎组件使用。云程平台主要目的让开发者注重专注业务,降低技术难度,从而节省人力成本,缩短项目周期,提高软件安全质量,为企业信息化建设降本增效。
云程研发团队核心成员有10年以上的软件研发经验,聚焦于低代码平台、流程引擎等中间件产品研发,我们即可输出云程平台源代码,也可提供专业咨询和定制服务。
官方网站: http://www.yunchengxc.com/
在线演示:http://www.yunbangong100.com:31110/
官方文档:http://www.yunchengxc.com/category/help/doc
优势:云原生架构,流程引擎功能强大,对复杂应用支撑较好,云化和私有化均可,可交付源码,商业模式灵活。
劣势:缺乏市场宣传,缺乏生态化发展,用户界面美观方面稍有欠缺。

五、氚云

氚云是深圳奥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奥哲网络)三大主推产品之一,跟简道云是同时期的选手,已经发展近5年,是一款面向管理者或业务人员的以场景为中心的零(低)代码平台。2018年成为阿里战略投资的低代码应用搭建工具,与钉钉实现了深度融合。 氚云的定位与以流程为中心的H3 BPM和以业务为中心的云枢不同,氚云是以明确的场景为中心,通过可视化表单、流程设计、智能报表和模板化应用,帮助管理者或业务人员快速搭建流程与应用,透明呈现业务进度,实时展现精准数据,完整沉淀管理信息。
优势:表单流程配置灵活,应用模板丰富,交互设计体验较好,对钉钉支持较好。
劣势:功能较基础,复杂功能需使用低代码,需绑定钉钉提供服务,对于非钉钉类应用,局限性较大。

六、JEPaaS

JEPaaS是一款优秀的软件平台产品,可视化开发环境,低代码拖拽式配置开发,操作极其简单,可以帮助解决Java项目80%的重复工作,让开发更多关注业务逻辑,大大提高开发效率,能帮助公司大幅节省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同时又不失灵活性。适用于搭建 OA、ERP、CRM、HR、HIS等所有的企业信息管理系统。

七、伙伴云

伙伴云,是由有着10年以上论坛软件开发及中小企业服务经验的前Discuz!团队打造的,历经“伙伴云表格”、“伙伴办公”,逐步升级为一个为企业经营服务的数据可视化平台,为企业的全流程运营管理与经营核算提供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强大的数据库引擎及权限架构,搭配可灵活定制的流程引擎与大数据分析引擎,配合专家级经营顾问与服务,打造全流程、实时可视化的经营核算体系,为企业构建起上下同心的经营伙伴关系,实现员工持续成长、组织持续变革、业绩持续提高。

八、道一云

道一云|七巧Plus(下面简称“七巧Plus”)是道一云旗下的一款低代码开发平台,去年7月左右上线,算是一款比较新的产品了。七巧Plus给自己的定位是一个高生产力的aPaaS平台,帮助企业快速搭建个性化应用,规范流程管理、数据追踪,提高团队协作效率。 道一云从2004年成立至今,近几年已经陆续发布了基于企业微信的协同应用套件——OA、HR、CRM等应用,在应用平台方面还发布了中台、七巧Plus,从布局上来看,是典型的“PaaS+SaaS”发展模式。

九、JeecgBoot

JeecgBoot 是一款基于代码生成器的低代码开发平台,零代码开发!采用前后端分离架构:SpringBoot2.x,Ant Design&Vue,Mybatis-plus,Shiro,JWT。强大的代码生成器让前后端代码一键生成,无需写任何代码! JeecgBoot引领新的开发模式(Online Coding模式-> 代码生成器模式-> 手工MERGE智能开发), 帮助解决Java项目70%的重复工作,让开发更多关注业务逻辑。既能快速提高开发效率,帮助公司节省成本,同时又不失灵活性!JeecgBoot还独创在线开发模式(No代码概念):在线表单配置(表单设计器)、移动配置能力、工作流配置(在线设计流程)、报表配置能力、在线图表配置、插件能力(可插拔)等等!
JeecgBoot开源版本功能有限,只有系统管理功能,低代码开发和流程引擎均需要购买商业版本。

十、RuoYi

RuoYi是一个后台管理系统,基于经典技术组合(Spring Boot、Apache Shiro、MyBatis、Thymeleaf)主要目的让开发者注重专注业务,降低技术难度,从而节省人力成本,缩短项目周期,提高软件安全质量。
RuoYi开源版本功能有限,只有系统管理功能,流程引擎等高级组件均需要购买商业版本。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