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具有以下特点:

(1)虚拟化。云计算支持用户在任意位置、使用各种终端获取应用服务。

(2)规模化整合。云里的资源非常庞大,在一个企业云可以有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台服务器,在一个小型的私有云中也可拥有几百台甚至上千台服务器。

(3)高可靠性。云计算使用了多副本容错技术、计算节点同构可互换等措施来保障服务的高可靠性,使用云计算比使用本地计算机可靠。

(4)高可扩展性。

(5)按需服务。云计算是一个庞大的资源池,使用者可以根据需要来进行购买。

(6)成本低。

1.2云计算服务模式的系统架构。按照云计算服务提供的资源所在的层次,可以分为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即桌面云、PaaS(平台即服务)和SaaS(软件即服务),

计算服务模式的系统架构

从部署模式来看,云计算又可分为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公有云服务对所有人开放,而私有云计算只针对企业内部用户开放,混合云是公有云和私有云两种模式的结合。

按照云计算服务三大服务模式,IaaS为门户系统提供网络资源、计算资源和存储资源服务,属于桌面云层面。PaaS为门户系统提供高可用数据库集群服务和应用程序运行及维护所需要的平台资源。SaaS提供基于SharePoint门户平台的门户集成应用服务。云计算服务SaaS软件平台博云网表示,云计算管理平台对不同的计算资源和服务统一管理,根据门户系统业务需求和访问量的变化,自动地对计算资源进行分配和调度,实现高度“弹性”的缩放和优化使用。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的未来发展值得重视,均为前沿产业,多智时代专注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入门和科谱,在此为你推荐几篇优质好文:
云计算的优势,以及云计算服务的分类,云计算在高校中的应用体系架构
企业云计算的基本特征是什么,在建设过程中主要分为哪几个阶段?
计算发展至今,主要面临哪些瓶颈?


多智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学习入门网站|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计算的学习交流网站

多智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学习入门网站|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学习服务的好平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