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使用Docker配置MySQL
内容
安装Docker(略过),直接使用服务器或者你虚拟机对应的安装命令进行安装即可,安装之后打开docker服务,centos 7 下使用systemctl start docker.service即可
使用Docker拉取指定版本的MySQL
使用Docker运行MySQL
配置MySQL信息
打开安全组中MySQL对应的端口(服务器)
打开MySQL端口,关闭防火墙,设置虚拟机相应端口与主机ip:端口映射(nat模式下)
使用Docker拉取指定版本的MySQL
由于目前开发中使用的MySQL:5.*版本较多,而且我之前使用MySQL:8.*的时候需要设置时区等,相比旧版本,更容易出现错误,所以我这里以MySQL:5.7.24为例。

使用docker pull mysql:5.7.24(速度慢可以进入/etc/docker/daemon.json添加仓库)
使用docker images命令查看当前存在的镜像
这样,我们就在自己的电脑上通过docker拉取到了MySQL了(这一步操作中虚拟机与云服务器一样)
使用docker运行MySQL
(第一次打开)使用以下命令进行运行并进行端口映射即可:

 docker run -d -e MYSQL_ROOT_PASSWORD=123456 -p 3306:3306 mysql:5.7.24

(第二次打开)

docker start  CONTAINER ID

停止命令

docker stop CONTAINER ID

创建容器时,最后mysql:5.7.24表示mysql镜像的版本,可以写,表示指定该版本;如果不写也可以,docker会自动在本地检测有没有最新的,如果没有会自动去docker hub上去下载。执行完上述命令后,使用docker ps -a命令查看正在运行的容器。

配置MySQL
运行好容器后,使用以下命令进入到MySQL容器中:

docker exec -it 容器id bash

(退出容器使用命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时,再使用如下命令进入到MySQL:

mysql -uroot -p 123456

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对MySQL进行配置,分别是对远程连接授权、更改密码的加密规则、更改root密码、刷新权限,最后查看用户信息确认配置完成。

#新密码设置必须由大小写字母、数字和特殊符号组成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Xdclass.net168';

#开启mysql的远程访问, %是指全部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 identified by 'Xdclass.net168' with grant option;

#刷新权限

flush privileges;

最后,我们查看用户信息,确认配置成功

select host,user,plugin,authentication_string from mysql.user;

打开端口
云服务器操作
云服务器打开端口的操作比较简单,只需要去安全组中设置对应规则即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